段俊平个人专题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京麓书院院长段俊平应邀参加香港驻北京办事处在京港人团拜会

作者:管理员时间:2019-03-04

3月1日,著名国学专家,著名国学专家,京麓书院院长段俊平先生应香港特区政府住京办事处邀请,参加特区政府在京团拜会,并与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亲切会面。

 

段俊平院长介绍了京麓书院与清华大学共同为香港警员培训中国传统文化的情况,林郑月娥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京麓书院以后多于香港有关部门和机构合作,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做更多的事情。段俊平院长表示非常愿意为在京港人及香港同胞做更多的国学培训,以增加他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及民族认同感。

 

 “南有岳麓,北有京麓”。京麓书院座落于北京风景秀丽的八大处,香山公园和玉泉山所在的西山风景区南麓脚下。京麓书院由此得名。京麓书院荟首都之灵秀,聚风水之精华,以地理位置,人文理念,精雕细琢、书香禅意,意境高远及唐宋之风而被誉为北京最美人文书院。书院地上五层分别以诗之韵、茶之禅、花之美、书之味、香之道为主题,不仅藏有《四库全书》、《康熙字典》、《中华典藏》等种类繁多的国学书籍,还有反映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灿烂的文化艺术珍品。

  

京麓书院沿袭中国传统文化的书院之风和治学精神,秉承“继承传统,融合现代”的理念,沿袭孔子的 “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为教育宗旨,采用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定期邀请中国文、史、哲等领域的资深学者定期在书院举办国学、国艺专题专题讲座,使书院成为现代版的“为往圣继绝学”和“使国学走进每个中国人”岳麓书院。至今京麓书院的国学大讲堂的国学微课,已上线经史子集,诗书茶花8大类,200余讲国学课程,总时长超2万分钟,包括已成为全国最大国学视频微课平台,是全国第一所网上国学大学。

京麓书院为著名国学专家,著名书法家,知名管理学者段俊平先生创立,段俊平先生主张国学要走向生活,倡导“国学生活化”,段俊平先生不仅在传播传统文化上的笔耕不缀,也身体力行的在实践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他认为国学不仅是做人的学问,更是做事的指南,知是为了更好的行。回归传统,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仰望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学习国学,是为了更好的安身立世。无论是为官理政、从商逐利,还是返照真性,修行自我,都离不开国学的浸润。国学的真意,已经融入中华民族血液之中,成为中国人生命的一部分。

京麓书院将以其独特的人文理念,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君子弘毅的志向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布道者,中国国学教育的引领者,中国生活国学的践行者,中国先贤智慧的传承者。

段俊平先生 书法作品订购及培训课程预约 电话:13366622604 京ICP备11048790号-2